[Mac軟體]Blogo - 在Mac上優雅的寫部落格吧! [已停止使用]

前言廢話

Blogger的所見即所得編輯器真的超級難用,能打字但是不能Delete是怎樣...
歐對了,這是一個Mac/iOS專用的軟體,如果你是Windows用戶非常推薦你使用Open Live Writer
換成Mac系統之後,我一直在尋找能夠補助我寫部落格的軟體。
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能夠:
  1. 有效的處理照片上傳以及顯示的問題
  2. 格式不會跑掉
  3. 編輯介面很簡單,不複雜
  4. 能夠取得線上已經上傳的文章並作修改
  5. 軟體穩定,能夠離線儲存編輯
  6. 支援所見集所得的編輯介面
找來找去最後還是Blogo最好用!



Blogo 優雅的寫部落格吧!

Blogo 是一款在Mac和iOS裝置上面免費的部落格編輯程式,他支援Wordpress,Medium以及Blogger的部落格系統。
他的特色是簡單、強大,你真的可以把你的部落格當做Evernote/Word在寫!
  1. 照片就拉進去(拉到文字編輯區,就會自動上傳了),
  2. 編輯介面很簡單不囉嗦,中文支援完全沒問題,
  3. 想要排版的話還能支援Markdown語言(這個我最近在學習,之後再來做心得分享),
  4. Tag會自動從Blogger擷取,讓你用選的。
  5. 會自動下載已經存在部落格的文章,你可以點開直接改!
  6. 更棒的事情是他還支援你的iPad所以可以跨平台寫!
他非常符合我想要找的軟體需求,尤其是他照片拖拉放的功能搭配Blogger無限大的容量空間,非常適合撰寫圖文部落格!

小缺點麻煩廠商改進啦~

當然他也是有小小的缺點啦~
在Mac上我第一個使用的是Blogo,剛開始還蠻滿意的,但是還是會想要看看其他更順手的軟體。
第一個缺點是他的編輯模式真的是太精簡了XD
所以可能要學習一下Mardown的語法,才能讓編輯更加順手。
不過話說這個Markdown語法真的是蠻好用的,熟練之後應該可以打很快!
第二個缺點是在我這個版型的部落格的顯示上面,Sidebar熱門文章的縮圖總是會破圖,原因不明。
於是就上網找替代方案,試用了幾套網友強推的軟體(DeskPM, MarsEdit),都沒有覺得很滿意...
因為這兩套根本連跟我的部落格連線都有問題阿!!!!
所幸,就把Siderbar熱門文章改成沒有縮圖的樣式,一勞永逸XD
歐對了,其實我覺得Open Live Writer最順手啦,如果你有推薦Mac好用的Blog Client麻煩你推薦我!!!!

軟體資訊

Blogo
官方網站:https://getblogo.com/
Mac下載點:Mac App Store
軟體費用:免費,可以付費購買加值功能(但是不付費就能用的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