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步?] 新A9 iPad 2017 速度更快、更便宜,但重了點、胖了點、螢幕醜了點!!!?

等等,後面這顆大大的蘋果是怎麼回事?

回歸正宗:iPad Air產品線被iPad取代。

蘋果悄悄的更新了iPad,新款的iPad(2017)取代iPad Air2成為蘋果9.7吋產品線中最便宜的產品。



價格大降,台灣教育價比日本售價更便宜!

最近一直想要買台平板來看Paper (延伸閱讀:好想買平板阿!煙酒生挑平板掙扎中阿~
所以一知道新款iPad推出當然馬上來試算一下價格阿~
算了一下台灣的教育價比日本的售價便宜了~
相較於前款iPad Air2的
32G:台灣教育價:NT$10,300 /日本售價:¥37,800 (税別) 約:NT$10,212
128G:台灣教育價:NT$13,300 / 日本售價:¥48,800 (税別) 約:NT$13,184
#歷史上最便宜的iPad

新 iPad 速度更快更便宜 但重了點、胖了點、螢幕醜了點。

新的iPad(2017)用了更快的A9處理器(跟iPhone6s同款)
跟現在的iPad mini4採用的A8相比快了1.6倍

然而,iPad(2017)比舊款的Air2重了32G,厚了1.4公釐~
新的iPad也沒有AIr2的:全平面貼合以及抗反射鍍膜這兩個特點
(之前iPad Air2的外型跟9.7吋iPad Pro一模一樣)
這些特點有多重要呢? 請去孤狗『iPad Air跟iPad Air2差異』就知道了,
簡而言之,

新的iPad(2017)比較像是 iPad Air 的CPU升級版,而不是iPad Air2 的升級。

所有的規格幾乎都跟第一代Air一樣,CPU跟容量升級到iPhone6s的規格,我猜Ram應該是維持跟iPad Air 2一樣。
目前看起來,外型跟Air應該是完全一樣,看來保護套可以直接買第一代iPad Air的
(是不是應該要趁著廠商還不知道這件事情,快去搜刮夜市降價的保護套呢?)

拿第一代的iPad Air機身清庫存?

然而大家還記得iPad Air2喇叭門事件嗎?
就是iPad Air2因為機身更薄,只要喇叭外放音樂,聲音放到超過一半就會超自然震動,像是手機震動馬達一樣誇張,國外還有集體跟蘋果訴訟的事件。這是也是當初我遲遲沒有下手的原因之一,他會震到手有點不舒服。(延伸閱讀:[心得] 購買iPad air2前請三思
我猜這次蘋果的平價版iPad不用Air2而降回iPad Air的機身除了要跟Pro產品線做區隔以外,應該也是嘗試要解決這個問題吧。

安迪連的選擇

日本目前的iPad Air 2售價幾乎降到跟這次新的平價版iPad一樣,如果你很在意新款iPad他重了點、胖了點、螢幕醜了一點點(但不在意喇叭超自然震動)的話,快飛去日本搶Air2吧~
如果你有任何使用Apple Pencil的計畫,請去買iPad Pro,或是看看Samsung Tab S3~
那對安迪來說,第一代的iPad Air這樣的螢幕、體重、身形已經讓我感到十分滿意,CPU還能更快、而且喇叭門可能解決,又更加便宜的話,我是不會介意胖一點的iPad(2017)甚至覺得真的太爽了阿!又便宜CPU又更快,還能直接在台灣買,不用忍受日本版本拍照、螢幕截圖還會喀嚓一聲的尷尬,當然買新iPad啦~

現在要考慮的點就是要選32G還是128G惹~

2017/8/20更新:

後來安迪連買了128G的iPad2017,原因無他:便宜夠用!雖然我心中第一名還是Samsung Tab S3不過要多花一萬塊還是算了,目前使用非常愉快,之後會再多撰文跟大家分享!

繼續閱讀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