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森巴披薩坊 Samba Pizza - 巴西道地異國點心


異國料理一直是安迪探索文化的起點,因為我認為「吃」是體驗文化最簡單也最直接的方式。這次體驗的料理是道地的巴西點心,體驗的地點是位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4地下二樓的森巴比薩坊,這裡經典又道地的巴西菜餚是由100%巴西主廚準備的


餐廳所有廚師都是巴西人喔!

森巴披薩坊 Samba Pizza 信義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 (02)2722-8258

2018/2/28更新:目前信義店已經停止營業,請上臉書搜尋其他分店。

這次的體驗很特別,是由所上的教授 Dr.Shirley 帶我們體驗的校外教學,教授是巴西人,所以自然知道哪裡的巴西料理最道地!這間餐廳的所有廚師都是巴西人,食物也是道道地地,據說連起司球的起司都是飛過來的。

披薩為現場現做,可惜本次光小點心就吃飽了沒有體驗到Pizza!什麼?到披薩店不吃披薩,那這篇還介紹個貓咪阿?

先別急,這裡光是巴西異國點心就能滿足好奇的你!
本次活動是巴西人代表Dr.Shirley帶我們的校外教學體驗
餐廳採開放式空間,有許多座位
披薩為現場現做,可惜本次光小點心就吃飽了沒有體驗到Pizza
正在製作Carrot Cake的主廚

Coxinha 雞肉鹹酥肉餃

巴西有很多開胃菜跟小點,最為經典的就是這道Coxinha(讀音:口心娜h),台灣翻譯為雞肉鹹酥肉餃,其實還蠻貼切的!用有乃香味的雞胸肉包裹著洋蔥跟茴香,把表皮炸為金黃色,外酥內軟很上癮! 這一份有五顆,讓人一口接一口!

*雞肉可樂餅 一份五粒 60元

Pão de Queijo 起司麵包球

起司和麵包是巴西最受歡迎的美食組合之一,相信在台灣也是許多人的最愛吧!據說一開始的來源是非洲奴隸把木薯粉(Tapioca Flour)做成麵包球,後來隨著18世紀食材的豐富,逐漸往裡添加起司和牛奶,成為現在的起司麵包球。

這裡的起司麵包球外酥內軟,脆皮中帶著麻糬麵包的口感,小小一個卻有扎扎實實的口感,作為零食非常合適。

*起司麵包球 一個18元 兩個30元

Pastei 薄脆餡餅/巴西香酥炸餃

這是一款巴西的餡餅,是一款空氣感十足的餡餅,薄脆順口。 這次嚐了起司口味跟牛肉口味,牛肉口味調味蠻重的,吃起來很燙很爽,餡料跟台灣的胡椒餅調味有些許的類似。起司口味單吃很好吃,搭配Feijoada吃也十分合適!

*巴西香酥炸餃 70元



起司可以拉好長呢!


胡蘿蔔蛋糕

說實在我還是第一次吃胡蘿蔔蛋糕,熱熱的蛋糕,質地濕軟的卻帶有點Q度,很扎實,蛋糕本體有些許鹹味跟些許胡蘿蔔的氣息。蛋糕大部分的風味來自上層塗抹厚厚的巧克力醬,這巧克力醬雖然甜,但是不會蓋住整個蛋糕的氣味。整個蛋糕吃起來鹹甜鹹甜的有點微妙,口感我第一個聯想到的居然是添加蝦米的蘿蔔糕。

*不在菜單上的特殊餐點,需事前預定



椰香麵包

我發現巴西的麵包都是偏向比較扎實的那種,麵包的上層有厚厚的糖衣,搭配果醬和奶油蠻不錯的。

*不在菜單上的特殊餐點,需事前預定


Picadinho de Filé

黑豆餐是巴西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其口感非常濃郁。這道用牛肉碎肉跟黑豆燉煮的料理可是店內的隱藏菜單,搭配麵包或是Pastei 薄脆餡餅食用都非常美味喔!

*不在菜單上的特殊餐點,需事前預定
週六有供應巴西黑豆飯 350元,口味類似可以參考


Guarana 瓜拉納汽水

Guarana是亞馬遜地區特產的一種野莓,富含咖啡因和多種營業因素,是巴西最知名的水果之一。其風味獨特,且因具有咖啡因,所以這款汽水其實也是健康提神飲料。

Guarana Antarctica是在巴西大街小巷到處可見到的飲料,其熱門程度應該跟台灣的黑松沙士是同一種等級的。這款與眾不同的飲料口味上的話,安迪其實覺得有點像台灣的維他露P,但是多了淡淡的果香,順口好喝!可以試試看。

*Guarana 瓜拉納汽水 一瓶100元


隱藏菜單不一定有現場備料喔!

這次因為Dr.Shirley的關係而體驗了巴西道地的異國點心,其中介紹了一些菜單沒有的特色隱藏餐點,如果有興趣的話需要先跟店家預定溝通,現場不一定有備料喔!




森巴披薩坊 Samba Pizza 信義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電話: (02)2722-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