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老街]喝茶天TEADAY 茶家食堂|設計、美食、茶餐廳

[鶯歌老街] 喝茶天TEADAY 茶家食堂


趁著週末假日天氣好,帶著家人去鶯歌陶瓷老街走走逛逛,順便滿足爸爸近日愛上茶道的小興趣,購足一系列的茶具。

逛了一整個下午,大夥兒也累了想找間讓人心情好的店來吃個下午茶XD




位於鶯歌老街的秘密園地

今天安迪連要跟大家體驗分享的位於鶯歌老街上的「喝茶天 茶家食堂」,
這是一間兼具設計與自然質感餐廳。

在這個下午茶的時間,跟家人一同品茶聊天享受美好時光,享受以茶入菜的御膳主餐、蒸品點心炸物、台灣傳統糕點,還有可以自己調配的新鮮茶飲。在逛完老街後用美食與好茶放鬆休憩,現在就跟著安迪一同體驗吧!



喝茶天位在鶯歌老街的上坡路段,一樓是台灣宜龍茶器的展售店。



沿著旁邊的小徑,順著石板路往下走,遠離熱鬧的鶯歌老街。
這裡有一個世外桃源!



喝茶天就是一個在城市喧鬧中,寧靜的一個小天地。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帶給我的放鬆,他在繁華的城市中卻遠離喧囂,獨樹一格。



Open Your Tea Life,沿著標語進入餐廳,開啟一趟追求純粹、簡單、崇尚自然的茶飲體驗。



映入眼簾是舒服的木頭裝潢與清水膜建材。



喝茶天的環境舒服,空氣清新溫度適宜。



用各式各樣的茶具與自然花朵作為擺設佈置,更顯高雅高貴。



這些茶具可是鶯歌在地手拉坏 李永忠 老師用超過三十年創作經歷的雙手,以稀有珍貴的紫砂土與汝窯手繪工藝跨刀手作每一件餐盤。



重點是,這些珍貴的餐具可不是僅供觀賞喔,喝茶天的所有顧客都可以使用這些餐盤茶具來享受美食!





你可以選擇在和式的包廂內沏一壺茶,慢慢的品味享受。





也可以入坐享受無人工調味料的良心料理,跟家人朋友暢談近日心情。

無論任何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喝茶天。



今天我們一家人決定坐下來,好好的聊一聊最近學校發生的點滴!







七道RO逆滲透 滴滴是甘醇好水



要沏一壺好茶,水當然不能馬虎。喝茶天所有的料理、茶飲與冰塊,每一滴水都經過七道RO系統過濾及麥飯石純淨後才烹煮或沖泡,確保水的品質才能帶出茶的優質。



喝茶天的上菜速度很快,如果像我一樣是會想要用影像記錄每次的美食,可以請店家慢慢上菜喔!

服務很好,上菜的時候都會介紹餐點的特色以及如何食用。




珍珠茉莉綠奶茶

首先登場的是珍珠茉莉綠奶茶,太特別了!


我本來以為會是一杯像手搖杯的珍奶,結果是完全可以客製化比例、充滿樂趣的茶!

首先,先將無添加無調整的小農鮮乳,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充滿冰塊的大杯子中。

採用「鮮乳坊」乳源!
對,就是獸醫師阿嘉層層把關及堅持無添加調整的優質鮮奶!

上次參加TEDxTaipei年會,聽完阿嘉的分享後,就對鮮乳坊印象非常好!
喝茶天的奶茶使用鮮乳坊的乳源,真的讚讚讚。

所以當然是奶全下XD



沙漏代表著熱茉莉綠茶沖泡的時間,如果要喝到最棒的滋味,就在沙漏漏完的剎那,將新鮮的茉莉綠茶沖入加滿冰塊與黑糖珍珠的大杯子當中!



接著你就會得到一杯超大杯的珍珠茉莉鮮奶茶!



(還沒拍照就被老爸大吸一大口啦XD)

沙漏的黃金三分鐘真的很重要,不要多泡!不要回沖!因為這就是最完美的黃金比例。

珍珠是很扎實的那種,比一般飲料店的來的硬Q,而且很大方給很多,喝到最後還有珍珠的那種XD

喝茶天的珍珠奶綠真的好喝,大概一般手搖杯的三分糖,茶香與奶香的融合喝的到新鮮。


紅豆珍珠鮮奶茶



媽媽點的是紅豆珍珠鮮奶茶,一樣是鮮乳坊的鮮奶,以及嚴格檢驗無農藥殘留的台灣原產茶葉。每一片茶葉與茶湯都健康安心。



母親大人在倒入茶葉的時候,用比較緩慢的速度倒入,就可以做出漸層奶茶喔!非常聰明~



喝茶天的紅豆珍珠鮮奶茶真的讚!



因為喝茶天的茶飲都沒有額外加糖,靠的是黑糖珍珠的甜味,所以如同我剛剛所說的大概是手搖杯的三分甜。對我這種吃無糖不歡的來說太清爽了XD

但這杯紅豆珍珠鮮奶茶真的讚讚讚,紅豆是蜜紅豆,煮的很好沒有變成沙沙的狀態,甜甜的蜜紅豆跟珍珠一起入口真的太棒,飲料大概變成半糖!而且托鮮乳坊小濃鮮乳的福,奶香很舒服,非常好喝~

強烈推薦要點紅豆珍珠鮮奶茶 ~~~




蒜醬炸肉丸沙拉



肉丸子比較鬆軟,調味很棒。
沙拉沒有醬料,所以後來我們還請廚房再幫我們準備醬料XDD
喝茶天提供的沙拉醬料很特別,是用新鮮百香果弄的,很清爽沒吃過~

茶香馬鈴薯條



店員極力推薦的茶香馬鈴薯條,有媽媽的味道!
上面的茉莉茶粉給這個炸物帶來清新的風味,最特別的是他的番茄醬!



我喜歡他的番茄醬,可不是簡單的罐頭食品!是新鮮番茄現打的番茄醬,加上香料,有股淡淡的清香,非常厲害喔!

以茶入菜的御膳主餐套餐



對了,因為喝茶天的料理通通都沒有添加人工調味料,比較健康、自然跟美味,平常吃習慣重口味料理的我們,其實也該好好享受食材的天然。

阿薩姆酥炸鱸魚套餐



一份套餐會有主菜、小菜三樣、紅茶飯、湯品、以及一杯碗茶,分量很多!



白飯的部份有灑上茉莉茶粉,香味十足還能解膩,紅茶飯有淡淡的茶香味。據店員表示,喝茶天的白米飯都是依照傳統手法日照脫殼的當季白米。煮的不錯,粒粒分明,Q彈好吃!



使用阿薩姆紅茶入菜的酥炸鱸魚沒有任何魚刺,小朋友也能吃的很開心喔!份量非常多,沾些胡椒鹽更加美味。



主廚將魚片炸的很酥,起鍋前應該用非常大的火去逼油。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這是一道調味相對簡單的主菜,油炸卻沒有油膩以及膩口的感覺,收鍋收的很棒喔!紅茶的茶香也幫助解膩解膩,是一道清爽的主菜。

但是因為很清爽,所以不是很下飯XD



幸好小菜給的很多,泡菜、龍鬚菜跟洋蔥炒蛋很下飯,飯的部份我幾乎是配小菜吃完的XDD





水果紅茶酥炸鮮蝦套餐



套餐一樣有主菜、小菜三樣、紅茶飯、湯品、以及一杯碗茶。



整尾鮮蝦用紅茶入菜酥炸,整尾都能吃不用剝殼!
蝦子用自製的百香果沙拉醬汁點綴,一樣是一道非常清爽的主食。



蝦子很大方給很多隻,而且每一隻都很大隻!



湯品是竹筍湯,有滿滿櫻花蝦的味道。



餐後會附上熱騰騰的碗茶,每天的茶都不同。
今天的是特級凍頂烏龍~




喝茶天特調水果茶



用完餐點後還意猶未盡嗎?來些點心跟甜甜的水果茶搭配吧~



喝茶天的特調水果茶可以做冰的或熱的,一壺大概可以每個人兩杯。
本來以為會是很清爽的茶,結果是很濃郁的水果茶喔!真材實料~



裡面有滿滿的水果,充滿百香果濃郁風味的水果茶!




飯後點心

傳統綜合糕點、招牌三味燒賣、三界燒賣、蠔汁叉燒包、宮廷翡翠卷、酒釀紫米紅豆粥



喝茶天的點心CP很高,50元出頭就能享受,因為每一個都想嘗嘗看就不小心點了太多了XD

燒賣的部分,可以點招牌三味燒賣、三界燒賣,這樣就能涵蓋除了珍珠丸以外,所有的口味都有一顆!



傳統綜合糕點

點綜合版的糕點,就能獲得所有口味都一個,適合喜歡嘗鮮的安迪連喔!





蠔汁叉燒包



宮廷翡翠卷

最推這個宮廷翡翠卷,上菜的時候熱騰騰的超香!這感覺是一道很費功的菜,提供很多層次的口感。外面是爽脆的高麗菜,包裹著謎之肉。總而言之我們都對這道很滿意!



酒釀紫米紅豆粥



最後用酒釀紫米紅豆粥結束這浮誇的下午茶XD
本來不是說只是來喝個茶嗎?怎麼變成正餐了XD



離開前發現店裡坐滿了人,看來晚餐時間到了。
該回家吃晚餐了(咦?



離開前可以在櫃檯買到喝茶天高品質的茶葉,把在這裡的感動帶回家!



結帳後有另外一個秘密通道可以離開~





這時候店員跟我們說一個秘密,原來一樓的宜龍茶器是喝茶天的關係企業。



宜龍茶器是鶯歌在地茶器專業廠商,提供超過數百款茶器,所以喝茶天餐廳使用的所有器具都可以在一樓的宜龍茶器門市購買!太棒了吧~

更厲害的是喝茶天茶餐廳中的每一件家俱都由台灣新銳藝匠親手打造,這些滿滿的設計情感與手工溫度的傢俱單品,都可以打包帶回家!

這真的是最厲害的體驗行銷,你在喝茶天餐廳中享受到的服務跟感動,通通可以帶回家!太厲害了~



位處鶯歌老街的喝茶天是一間兼具設計與自然質感餐廳,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帶給我的放鬆與低調,在繁華的城市中遠離喧囂,獨樹一格。環境舒適,服務貼心,價格合理。

與家人一同品茗聊天享受美好時光,享受以茶入菜的御膳主餐、蒸品點心炸物、台灣傳統糕點,還有可以自己調配的新鮮茶飲。

感受的到喝茶天的用心,從食材的挑選,對健康與品質的堅持(不添加調味料、使用嚴格驗證的茶葉、每一滴都過濾的甘醇水、日曬稻穀白米、採用鮮乳坊的牛奶等等),到裝潢、茶具的挑選,都很精緻用心。

說實在的,台灣就是欠缺太多用心的店,像這樣懂得堅持的好店,就值得用新台幣教訓他!XDD

逛完鶯歌老街,不妨到喝茶天休閒飲茶用餐吧~

店家資訊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地址: 239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 02 2678 2782
FB粉絲頁:http://bit.ly/2wNhfyr
服務費:不收服務費


--

◆本文係業務合作文,所有心得乃實際體驗後真實心得,絕對誠實。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