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愛樂廚房:從大學到研究所吃六年的餐廳



跟愛樂廚房很有緣份,他不是一間非吃不可的店,口味也不是很特別,但是平易近人的價格以及剛剛好、不會太打擾的服務,讓人聊天可以聊的很輕鬆、吃的很自在很開心。(有點像是偶爾也喜歡去鞋全家福買鞋子一樣的感覺,不過多的打擾就是最棒的服務。)






▼食物的方面主要是韓式銅盤燒肉吃到飽,銅盤的設計是正中間拿來煮燒肉,旁邊煮火鍋。




自助區域

愛樂廚房採用自助式的方式。

自助的部份除了醃製過的牛、豬、雞、羊肉,包肉的生菜、各種泡菜、各種辣醬以及煮火鍋的菜(青江菜、玉米、木耳等等)。


飲料有咖啡、汽水、紅茶、冰淇淋。



▲滿滿一桌什麼都有真的很豐富!(雖然每一樣都吃到一半了XD)

另外還有熟食能夠吃,包含好吃的炸雞、海鮮煎餅、炸鍋貼、韓式辣年糕、韓式燉煮蘿蔔、各種韓式小菜、很好吃的拔絲地瓜,以及一些現點現做的料理韓式石鍋拌飯跟豆腐鍋等等,種類很豐富!


在大學的四年,跟研究所的兩年,真的來了好幾次,從一個人310吃到現在一個人380。跟「凱莉Pizza 199吃到飽」、「小飯館兒」一樣,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公館的味道、已經是大學的味道了。


這篇的重點還真的不是介紹這間餐廳,反而像是整理人生回憶的概念XD

大學第一次家聚在這裡吃

2012年12月15日大學第一次的家聚就被直屬學長姊帶來這裡吃聯合家聚,當初考上大學之後一切都新奇又新鮮,來公館吃飯自然也是一件從未體驗過的事情(對啦就是鄉巴老XD)

說來也有趣,照片中的人後來在我的生命中都扮演蠻神奇的角色,果然是緣份 <3
▲照片我找不到原始檔了,找到當時的臉書貼文,應該是用iPhone4s拍的,搭配當初很愛(幾乎每則貼文都要拼貼)的PicCollage這個app。

 
▲原始的FB貼文現在看有點羞恥,所以就小小的放在這裡就好。



大學一年級期末考後在這裡吃

對於大一的我們,期末考考完想要大吃特吃的首選當然就是愛樂廚房啦。不收服務費以外,中午的時段一如往常都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310除下來一個人230左右(當時的價格啦),完完全全就是學生族群可以接受的超值價格阿!


▲當時真的很便宜才310元,雖然現在380元也不貴就是了。

而且午餐時段老闆幾乎都不會趕人,可以聊天聊到很爽很爽,讚讚讚~

▲2013年6月25日大一期末考後聚餐

←一樣是羞恥的臉書貼文



啦啦隊結束後的聚餐選在這裡吃


▲2015年5月24日啦啦隊結束後(硬要)的聚餐
BTW,小米3的前鏡頭真的很渣,這個畫質就懶得修了。


▲可以把泡菜混在一起煮,只是到最後會很油XD



從日本交流回來後的聚餐在這裡

從日本回來之後,一直想聚聚大家,約了快半年後來只來兩個人。
不過這次聊的真的很開心,也是第一次帶單眼來愛樂(Canon 650D)

▲2015年7月17日從日本交流回來後超級難約的聚餐

←一樣是羞恥的臉書貼文



只有兩個人的家聚也在這裡

我們這一家不斷的增添女孩兒(而且很難約)(男生臭了嗎?)
後來家聚就變成唯二的兩個男生惹,所以只有兩個人。

▲2016年8月29日沒關係,兩個人也能吃的很開心的兩個人的家聚。



送舊碩班的學長

2017年8月碩班的學長姊們畢業,俊逸哥是每週四DLLL Meeting的救星。
每週開會開到半夜十一點半,幸好有哥載我回板橋(感動~)

2017-08-23 愛樂廚房 俊逸 DLLL


▲最喜歡拿生菜包肉包泡菜,一口塞!美味!




到台大參加工作坊後的颱風天在這裡

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碩士生涯在台大參加工作坊,那天颱風來雨超級無敵大。
吃什麼呢?帶布丁吃愛樂廚房吧!

雖然後來他就跑去北車接遠道而來的女朋友惹。

▲2017-10-13 行動裝置資料與使用者研究工作坊後吃愛樂廚房


媽媽也要帶來這裡吃吃看

臨時起意要去逛旅遊展,也臨時起意要來公館吃吃韓式烤肉。
雖然這次有高中小屁孩幾乎整場都在歡呼尖叫吃的有點痛苦,但是老媽覺得很豐盛。

▲2018年6月3日旅遊展+愛樂廚房 with 媽媽




碩士的畢業聚餐

今天,跟碩士生活中最喜歡也最感謝的一群人去吃愛樂廚房。
碩士生涯即將結束,倒數不到一個月吧~


▲2018-07-28 DLLL愛樂廚房送舊

這群人就是這兩年來一起生活、一起讀書、一起崩潰、一起開心、一起努力、一起吃飯的實驗室夥伴。

碩士的兩年生活中,在心態上有如洗三溫暖,在計劃書口試前有一度非常低潮跟強烈的自我懷疑,幸好我非常幸運!非常幸運有一個這一群超級Carry的實驗室夥伴能夠捏、能夠學、能夠問。研究的路上不孤單,不是孤軍奮戰,而是一群人一起努力,感覺真的很好!真的很棒!研究的路上很感謝陳老師當然不用說,更感謝的是陳老師讓我們這一群人有機會聚在一起,一起在DLLL實驗室打拼。

尤其布丁學長擅長用把困難的技術用「講人話」的方式讓我們這群麻瓜也能聽的懂,無法想像碩士生活中沒有布丁大神的存在,幸好畢業之後還有「布丁布丁吃什麼?」能夠天天膜拜。娟娟學姊總在我鬼打牆的時候把牆鑿開,迷惘的時候鼓勵向前,半夜三點還在線上跟我一起翻譯CMC一起找文獻。阿貴跟姐姐的加油打氣與適當的壓力讓我們向前。志帆哥各式各樣的食物餵食還有超Carry的日本發表之旅。學弟妹們各種的問問題,讓我知道原來我這兩年學的還算扎實,自信up up。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張鐘跟雅翎,三個人在這兩年的路上互相扶持,互相激勵,互相打醒對方!尤其是喜歡鑽牛角尖的我,沒有你們時常把我拉出來,不知道這篇論文要寫幾百年...

好了該停了,這不是謝辭齁,而且聽說我謝辭還沒寫。



這篇文章紀念這一天。
紀念這一天我差不多剩下論文送國圖這最後一步驟就能拿到碩士學位,
順便紀念一下碩士畢業的這兩個月突然來的顏面神經失調,
還有紀念一下安迪連碎碎念部落格莫名其妙突破50萬人次瀏覽,
最重要的是有這群愛慘慘的實驗室夥伴們 <3 <3 <3。

店家資訊\

愛樂廚房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2號2樓
開放時間: 週一~週五:11:00–14:00, 17:00–22:00 / 週六、週日:11:00–22:00
電話: (02)2365-3867

然後這篇文章能看到這裡的你,我真心佩服你,
如果你真的從頭看到尾,在下面留言「我看完了這一大串文章」,可以獲得小禮物贈送給我的資格

--

◆本文不是業配文,是超誠實心得,認同請分享!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Canon EOS 650D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Sigma 17-50mm f/2.8
  手機|Samsung Galaxy S7、Apple iPhone 4s、Mi3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


SaveSave
SaveS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