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用電腦批次把三星手機的動態相片 Motion Photo 存成影片 (實測S21可用!)

動態相片,在拍照前先幫你錄影!

自從安迪買了S7之後,對於內建的動態相片 Motion Photo功能實在愛不釋手!這個功能類似 iPhone 裡面的 Live Photo 功能,手機能在拍照的同時錄製兩秒鐘的無聲動態影片,並且一起儲存在照片裡面。這功能太棒了,照片彷彿活了起來,不論是拍攝團體照、朋友的醜照、水族館裡面的魚等等,都能分享更加生動的畫面!而且很多時候,安迪都是透過這個功能不經意的拍下很多經典畫面喔!

2021年2月16日更新:
實測 Samsung Galaxy S21 手機拍攝的動態JPG仍然可以使用這個小工具,把動態照片分解成影片和相片喔!
HEIC暫不支援



還沒有開啟這功能的朋友請參考以下影片,幫你的三星手機開啟 動態相片 Motion Photo 的功能。


相信有用過這功能的朋友都知道在手機裡面可以透過內建的分享功能把動態相片變成MP4的影片分享給朋友,但是像是安迪連一樣一次想要把三四千張的照片都變成影片,那該怎麼辦呢?


這些動態相片會存成單一一張JPEG檔案,在電腦上就是一張正常的照片,我們無法透過電腦上看到JPEG檔案內嵌的影片檔案,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今天介紹的軟體把這些動態相片分解成兩個檔案:正常的靜態畫面JPEG和影片MP4。

藍色的檔案是手機產生的動態相片檔,透過程式的分解,可以分成_photo.jpg照片檔以及_video.mp4影片檔。

用電腦批次把大量的動態相片分解成影片跟照片吧!

今天要介紹的工具Extract Motion Photos就能幫助我們快速、大量的把動態相片分解成photo.jpg照片檔以及_video.mp4影片檔!

這個軟體是網友Chupi383在xda論壇上發表的小工具,非常實用且好像中文語系這邊沒什麼人知道,所以安迪連特別撰寫此文跟大家分享!

[10/23更新]
因為這個軟體在轉存完後還會留下原始檔,轉存完還要一個一個手動刪除原始檔實在讓安迪連覺得美中不足。
昨天跟原作者Chupi383在xda論壇解釋完後,作者馬上釋出新版本,這個版本能夠直接在轉存完後自動刪除成功輸出的原始檔!太方便了,下載點在文末!


1. 把手機裡面的動態相片複製到電腦裡吧!

(照片都存在DCIM/Camera這個資料夾中)
照片都存在DCIM/Camera這個資料夾中,把照片複製到電腦硬碟裡吧!


2. 下載工具

我們把這次介紹的工具軟體下載下來吧!點我下載 Extract Motion Photos 
點我下載 Extract Motion Photos 



3. 選照片分解!

執行Extract Motion Photos這個軟體,
並在對話框中選擇你要分解的動態相片檔案,
選好之後,點擊 Open/開啟 ,讓程式開始自動分解這些照片!

你可以藉由按著Ctrl來多選,或是用Shift來選擇大量的檔案,或是Ctrl+A來選取所有檔案
*你也可以把要分解的照片直接拖曳到Extract Motion Photos的ICON上面喔~

4. 等待直到出現結果視窗!

等待期間電腦不會出現任何畫面,
根據你選的檔案數量,可能會需要花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直到程式運算完成後會出現提示!
結果顯示分解了8張照片。


5. 大功告成

你應該能看到在原始檔案旁會多出兩個檔案,那兩個檔案(_photo.jpg照片檔以及_video.mp4影片檔)就是分解出來的檔案喔!

[10/23更新]
因為這個軟體在轉存完後還會留下原始檔,轉存完還要一個一個手動刪除原始檔實在讓安迪連覺得美中不足。
昨天跟原作者Chupi383在xda論壇解釋完後,作者馬上釋出新版本,這個版本能夠直接在轉存完後自動刪除成功輸出的原始檔!太方便了,下載點在文末!
分解出來的檔案會存在原始檔案的旁邊!

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呢!快分享給你使用三星手機的朋友們!



軟體資訊

Extract Motion Photos

原始討論串: 

軟體下載點:

[10/23更新]轉檔後會自動刪除轉存成功照片原始檔的新版:  
https://mega.nz/#!hclmhCrJ!lL9CRNnEdpO_mzmJiXAHj4lIBrAv0bmMqclCZSYhI2U


費用:免費
系統需求:Windows 

Tool to extract Samsung Motion Photos to plain jpg and mp4 is made by Chupi383 at xda-developers

Tag: #動態相片 #Live Photo #儲存動態相片到電腦備份 #動態相片花絮 #備份 #轉存 #分解 #分析 #花絮短片 #儲存影片和截圖 #ExtractMotionPhotos #檔案解包轉出來再備份 #照片 #Samsung #Galaxy S7 S7 Edge S8 S8 Plus #動態照片 BROWSER 瀏覽 三星 分享 輸出 導出 解壓縮 儲存 備份
#儲存 動態相片 到電腦備份


話說現在手機拍的照片洗出來都很不錯了,我很常用手機照片洗出來

下這些文章都是用Samsung S7拍攝,可以參考其品質


更多安迪連使用的器材與這些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畫質,請參考:安迪的攝影器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