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拜]小容量Mac救星 跟內建一樣速度的外接SSD [ ADATA SD700 ]


小容量Mac救星 跟內建硬碟一樣速度的外接SSD 

ADATA SD700 / XPG SD700X

用習慣Mac的SSD速度,平常使用的話USB3.0的硬碟都很OK,但是安迪連最近在影音剪接的時候,慢慢的開始對於外接硬碟的烏龜速度越來越無法忍受了!

這次威剛科技帶來的SSD外接硬碟,除了有IP68防水、軍規防震防塵保護資料安全,還有440MB/的超高讀寫速度,速度直逼Mac內建的SSD的寫入速度。

拿來用Final Cut Pro剪接4K影片或是跑Windows虛擬雙系統實在有感升級,快速又穩定!

又快又大的容量,完全拯救只有128GB小容量Mac Book Pro Retina的我。安迪連試用了兩週後覺得實在很滿意,推薦給大家。


▲Mac的容量只剩下20G,要輸出4K影片是很吃力的事情。
有ADATA SD700的協助,能快速擴充容量
而且跟生Mac內建的SSD寫入速度一樣快!

▲IP68最高等級的防水、防塵、防摔
圖/威剛官方網站



SD700開箱

這次安迪連手上有厲害的ADATA SD700跟紅色電競版XPG SD700X~

SD700系列是第一顆具備IP68等級防水防塵的外接式固態硬碟,並搭載全新3D NAND Flash技術,讀寫速度最高可達每秒440MB,比一般外接式硬碟快四倍!

採用SSD的好處除了速度超快,還不用害怕震動,更加安全。SD700系列甚至擁有軍規防震、符合最高等級的IP68防水防塵標準,更大幅提升傳輸效能和耐用性。

在Android、Mac OS及Windows等作業系統進行跨平台傳輸也OK,非常實用!

此外,SD700系列的外接硬碟具備輕巧、低功耗、散熱佳、靜音等眾多優點,有256GB/512GB/1TB可以選擇。

▲SD700系列的外盒,左邊是專為電競設計的SD700X,右邊是全平台適用的SD700

▲外包裝:威剛SD700系列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提供三年保固。


▲主打電競的XPG SD700X提供Xbox和PS4快速優質的額外容量。


▲周圍採用防震設計,達到軍規防摔防震。
IP68防水,能夠在1.5公尺深的水中存活一個小時,讓寶貴的資料超級安全!


▲機體材質有金屬的質感與光澤,磨砂的塗料讓摸起來手感非常棒!



▲防塵防水蓋設計,其防水/防塵功能需在防水蓋完全密合情況下才能發揮其功效。
不使用時請將防水蓋完全蓋緊,以達最佳的保護效果。


▲本體小巧,跟傳輸線一比較就知道大小,線材採用USB3.1。
重量約75g,尺寸跟電腦的觸控板差不多大。

▲重量輕、體積真的很小,一手掌握。
圖/威剛官方網站


跟內建SSD一樣快速的外接SSD

安迪連使用了約兩個禮拜後對於這個外接SSD實在非常滿意,有大量的影片處理需求的我來說,本來都是使用傳統外接式硬碟,在影片剪輯與輸出的時候礙於傳統外接式硬碟的傳輸效能,總是需要等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筆者的MacBook Pro (Retina, 13-inch, Early 2015)寫入速度實測是371.1MB/s,而SD700系列外接硬碟的寫入速度高達410.7MB/s,有這樣的寫入速度不論是要跑雙系統或是剪接4K影片,都能有極度優異的速度。

相比一般USB3.0外接硬碟約70MB/s左右的寫入速度,可說是有感大提昇!改用ADATA SD700這款外接式SSD之後剪接輸出跟把檔案放在Mac內建SSD中一樣快,讓我非常滿意!

#Mac使用者需格式化成ExFAT格式,格式化教學在本文文末。
▲筆者的Mac寫入速度(左圖)實測是371.1MB/s,SD700寫入速度(右圖)高達410.7MB/s

行動生活,移動使用!

在捷運上也能順順的用!

由於SSD固態硬碟的特性,在會有震動的捷運上,我也能夠放心的使用。有好幾次因為需要臨時輸出的需求,在移動中的捷運上也能快速、安全、穩定的輸出4K剪接後的影片,這在以前使用外接式硬碟不可能做到的。
▲不怕震動的外接SSD,讓我在捷運上也能輕鬆剪接影片!

小容量Mac的救星

小資男孩女孩買的Mac一般來說容量都不大,感謝外接式SSD產品的出現,現在只要用合理的價格就能擴充自己電腦的容量,256GB / 512GB / 1TB,想要多大就買多大XD

我現在都全面把Final Cut Pro的資料庫以及Windows雙系統安裝在外接式SSD上,不但把Mac內建的空間清了出來,現在跑雙系統也能順順的了,超級開心~

▲將Windows安裝在外接SSD,跑起來一樣順暢!


最安心的資料存放裝置

▲現在這款外接式SSD是我每天都會帶出門的基本配備了!

因為這款外接SSD有IP68等級的防水防塵防摔,讓我對於存放在裡面的資料感到安心,再也不用擔心因下雨雨水淋濕包包、或是不小心摔到隨身硬碟而遺失珍貴的回憶,存在ADATA SD700外接式硬碟裡的資料讓人感到放心。

點評:

輕巧、安全、極速、令人滿意的外接式SSD

整體而言,ADATA SD700這款外接式SSD已經是我每天會帶出門的基本配備了,78g親巧的重量與令人滿意的外型,讓人安心的IP68軍規等級的防水防震防塵,極速的440MB/s傳輸速度以及合理的價格,這款外接式SSD真是令我滿意!


官方規格表
點擊購買 威剛全系列外接式SSD





同場加映:

[教學]格式化外接硬碟成為Mac/Windows雙棲

針對Mac最佳化,跑出極速440MB/s讀寫

為了讓Mac的使用者也能享受到極速的效能,我們可以把手上的SSD外接硬碟格式化成ExFAT這種格式,這個格式的好處是在Windows跟Mac上面都能存取,非常方便。

請注意,以下操作會把外接硬碟內的所有資料都抹除,請先備份您的外接硬碟資料,再執行以下操作!
▲點擊鍵盤F4鈕開啟Launchpad,選取「其他」資料夾。


▲開啟「磁碟工具程式」app。


▲預設格式是NTFS,只要透過更改格式的設定,我們就能讓他跑出最佳速度。

請注意,以下操作會把外接硬碟內的所有資料都抹除,請先備份您的外接硬碟資料,再執行以下操作!

▲點擊ADATA SD700X Media後,點擊「清除」鈕。


▲名稱請輸入:「ADATA SD700X Media」
格式請選擇:「ExFAT」 這個格式可以讓Mac/Windows都能使用
架構請選擇:「主開機記錄」
最後按下「清除」按鈕


▲經過大約五分鐘左右,就能完成格式化啦!


點擊購買 威剛全系列外接式S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