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臺北府城北門夜拍 這樣拍可以穩定拍出清晰的照片

[攝影] 臺北府城北門



臺北府城北門,正式名稱為承恩門、或逕稱為北門,是位於臺灣臺北市中正區的清代城門建築,為臺北府城的正門。





其坐落於現今臺北市忠孝西路、延平南路與博愛路交叉口,落成於清光緒十年(1884年),為臺北府城五大城門中唯一保持建城原貌者,是臺灣新式城門的代表作,也是臺北市區僅存不多的清代建築之一。



門外原建有甕城,今已不存。現與臺北府城其他城門共同列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北門是臺北建城的標誌性建築,但曾長期欠缺應有的的史蹟與地景維護,而1978年啟用的北門高架橋緊貼北門旁通過,更使北門在視覺上遭到嚴重遮蔽。



有鑑於此,臺北市政府在2015年啟動的都市復興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當中,將北門的景觀重整列為重點項目之一,首先在2016年初拆除北門旁的高架橋忠孝引道,同時於城門周圍打造廣場式的開放空間,塑造北門有如巴黎凱旋門般的「國門」意象,使其成為臺北的歷史地標。

※以上文字摘自維基百科

那就來跟北門自拍吧~



也是一種自拍的概念啦。



如果你好奇怎麼能拍出星茫跟光軌,請參考以下的文章教學:[攝影教學] 在夜晚拍出漂亮的星芒跟車軌 ,將快門跟光圈調整後,即可拍出下圖這樣的照片。

以上幾張照片是沒有帶腳架,放在地上或放在椅子上拍的,反正只要穩定好你的相機,按照[攝影教學] 在夜晚拍出漂亮的星芒跟車軌 文章所述,你也能拍出光軌跟星茫!



如果你沒有要拍出光軌跟星茫,也沒要腳架,但想要在夜晚拍出明亮的照片,那就請將快門速度盡量放慢(例如:1/30秒),光圈開到最大(例如:F/3.5),並且適當的將ISO數值增加(例如:ISO 800)。

雙腳與肩同寬,站穩拍攝,即可拍出不會晃到清晰的照片。



或者坐下來,將手肘靠在膝蓋上,穩定全身後拍攝,也能拍出穩定的照片喔!



當然有人拍了照片後,等不及就拿出電腦修圖準備打卡惹 XD



這時候如果您使用的是有提供WIFI機能的相機,搭配像是Snapseed這樣在手機就能輕鬆編輯Raw檔的App,就能讓你不用帶著電腦出門。

有關於Snapseed的教學與介紹,請參考:[影片教學]逆光臉黑?自然系修圖Snapseed2神救援!馬上學會手機修圖



可惜朋友使用的這台Nikon相機目前無WIFI機能,所以要打卡的話就必須拿出筆電來傳輸。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小分享~



延伸閱讀:[攝影教學] 在夜晚拍出漂亮的星芒跟車軌 
延伸閱讀:[影片教學]逆光臉黑?自然系修圖Snapseed2神救援!馬上學會手機修圖

不想錯過任何新的文章?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