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 - 南港展覽館捷運站] 帝王食補 夏天的輕養生鍋物

[台北南港 - 捷運南港展覽館站]

帝王食補 夏天的養生鍋物

身為新北市人應該對於「帝王食補」一點都不陌生吧!從1981年開始就用老老實實的好料理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滋養食補第一品牌。以前路過帝王食補餐廳的時候總是會被那陣陣飄香與米酒牆吸引,在寒冷的冬天與好友親人在黃燈籠下圍坐,享受溫暖食補鍋品的畫面,可以說是台灣人最具人情味的幸福美味。





然而夏天的時候也會嘴饞,也會想要吃一鍋料好實在的雞湯鍋,但是面對炎炎夏日,想要有濃郁的湯頭卻又想要清爽無負擔,不想要「太補」的時候,就能來品嚐帝王食補的夏日特色新菜單!

夏天也適合的輕養生鍋物

今天安迪連受到帝王食補的邀請,來一探這走過37年的滋養食補老招牌,如何變出清爽的湯頭,讓春夏也能輕鬆享用幸福的鍋物吧!消暑滋補、開胃養生。

地理位置



今天用餐的店是帝王食補的台北總鋪,位於離捷運南港展覽館站僅5分鐘步行距離的「帝王食補 世貿店」,地點方便,適合親朋好友聚餐!






用餐環境

當天的台北是濕濕悶悶的天氣,一進店裡就有舒服的冷氣實在很棒!

▼帝王食補世貿店的牆面上寫著從1981年開業以來的創業故事。



▼安迪連今天約五點半開始用餐,店內已經有許多組客人開始用餐,建議若是要前往用餐的朋友記得先訂位喔!



▼店內環境明亮乾淨,音樂很好聽,大家圍爐的氣氛都很融洽也開心!



▼帝王食補世貿店有22桌。



▼餐具取用區域



▼飲料請自取,特別推薦帝王食補的甘梅湯!



帝王食補經典飲品 - 甘梅湯




帝王食補的甘梅湯非常濃郁,順口好喝!
在吃了口味較重的食材後可以用酸來Reset舌尖的味覺細胞,又順又濃郁的口感會一杯接著一杯!

帝王食補菜單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檢視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檢視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檢視

▲點擊圖片可以放大檢視

上菜啦~

▼帝王食補的所有料理皆為現點現做,料理直接從廚房熱騰騰的供應!


不到一會兒,滿滿的菜餚放滿整桌!幸福跟滿足感油然而生~


接下來就讓安迪連來一一介紹上面這滿滿一桌的好料吧!


菜脯雞湯主鍋

台灣黑金老菜脯 x 香甜多汁黃金雞


菜脯雞湯是帝王食補為了春夏節氣特別推出的全新菜色,是讓人齒頰留香的極品美味,菜脯雞清爽回甘,搭配菌菇類口感清新美味,消暑絕配,據說能清熱去燥、潤喉爽聲、開胃助消化。


這鍋菜脯雞湯可不簡單,黃金雞跟台灣黑金菜脯可是秘密法寶!

▼香甜多汁的黃金雞富含蛋白質、磷絲氨酸,幫助人體修護,而且黃金雞低脂、營養好消化。

這雞肉Q中帶有嚼勁,油脂不多,濃郁中帶著清甜!


▼湯底用台灣黑金老菜脯下去熬,黑金老菜脯的澱粉酶和粗纖維促進消化,增強食慾,湯頭甘醇甜美、清爽消暑。

說來神奇,本來應該要有濃厚口味的菜脯居然吃起來像是軟嫩的新鮮蘿蔔,原來這老菜脯的精華與香味已經完全融入湯頭之中,非常美味!


清爽的湯頭中,帶著濃郁的香甜,一口接著一口不誇張!


▼帝王食補獨家的辣味醬油跟秘藏豆乳醬,這兩個沾醬可是安迪連會想要跟店家購買但是不外賣,僅限內用的超級美味。

然而在這道菜脯雞中,這兩個獨家沾醬卻完全派不上用場,原因很簡單:這道菜脯雞湯中清爽的湯頭已經完全帶出食材的鮮甜,這時候任何的沾醬都會破壞這完美的平衡。

為了有最好的美食享受,我的建議是不要使用沾醬,直接吃出食材的美好吧!




和風拼盤


▼和風拼盤是雙人套餐中的一大亮點,真的是好大一盤,除了凍豆腐、玉米、玉米筍、高麗菜、茼蒿、秀珍菇與杏鮑菇之外...


▼鴨肉水晶餃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必須要加點!


▼鴨肉丸、與日式各種餃類都非常精緻美味!


▼在鍋內加入任何食材之前,請先務必喝過黃金菜脯雞湯的原汁原味。



▼將喜歡的食材加入黃金菜脯雞肉鍋中,食材的鮮甜跟雞湯開始起化學作用,讓彼此的味道更佳豐富!

尤其是加入大量的菇類,會將湯頭更增添「鮮味」,湯頭會開始回甘!非常厲害!


▼食材加入後請務必等待直到沸騰後再撈起食物享用!


▼這一大碗都是安迪連的 XD


▼鴨肉丸


▼除了黑金老菜脯的鮮甜之外,多了蔬菜與菇類的鮮甜,這時的雞肉吃起來跟第一輪的感覺又不一樣!請務必嘗試看看!



▼黑金老菜脯


▼帝王食補的太平燕餃真的很好吃,嫩薄外皮包入豬肉、清脆荸薺,咬下是會爆汁的內餡,清爽口感堪稱一絕!




帝王筒

相信喜歡帝王食補的朋友們對於帝王筒都不陌生,帝王筒是滿滿的海味,尤其是滿滿的花枝,吃起來彈牙過癮!


▼湯頭滾燙的時候,就可以來下帝王筒了!


▼一支帝王筒約可以弄成5-6個或更多個丸子,弄多顆一點比較容易熟透,可以快點吃到!



▼帝王食補的帝王筒非常新鮮,滿滿的海味會在咬下的瞬間蹦出來!




醬爆燻鴨


帝王食補的獨家秘製醬汁浸泡燻烤而成的醬爆燻鴨,以選用櫻桃鴨肉以獨家辛香料醃製低溫煙燻入味,真的是絕配下酒好料理!


這道菜如果是敢吃辣的朋友,強烈建議一定要點大辣!
辛辣的口感,刺激口水分泌,啃食醬爆櫻桃鴨的時候實在過癮,好友相聚與酒相伴更加歡愉!


▼這辛辣的香味,聞著聞著又開胃,又想開喝!絕對必點!




黃金麵線


帝王食補的黃金麵線堪稱是帝王鎮店之寶,金黃色來自中藥材─鬱金(薑黃),拌上油蔥是金好呷ㄟ傳統味道。


▼這裡安迪連建議麵線一上桌就要大口吃兩口,吃麵線的原味,吃麵線的香。


▼湯滾了之後,加入幾匙熱騰騰的雞湯,增添風味,是不一樣的感受!


▼或是一口麵線、一口醬爆燻鴨、一口熱呼呼的雞湯、再跟沁涼的飲料搭配,哇塞!這真的是人間美味!


▼帝王食補的份量真的很大,料多實在!



▼完食後,帶著滿滿的滿足與笑意~
這一餐真的好舒服,能這樣痛快的吃一餐真的好幸福 <3


這次體驗帝王食補為了春夏而研發的新菜單 - 菜脯雞,用台灣黑金老菜脯 跟香甜多汁黃金雞共譜出的清爽湯底,加上帝王食補強勁的冷氣,夏天吃也好過癮!如果想要吃碗真材食料的台灣好味道,帝王食補實在是圍爐火鍋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帝王食補 世貿店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633號
開放時間:16:00–02:00
電話: 02 2783 4786

◎店家特惠活動訊息:
     4/1-6/30 消費滿$800(不含酒水),即送醬爆燻鴨一份!
     5/1-5/31 菜脯雞只要$299!




--

★本文係業務合作文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 22mm f/2 STM
  手機|Sony XPERIA XZ2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的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