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也會的Wordpress] 簡單4大步驟,開始自己安裝並嘗試使用Wordpress!

 

[Wordpress] 簡單4大步驟,開始自己安裝並嘗試使用Wordpress!


Wordpress除了是部落格以外,可以很簡單的做出專業又好看的多功能網站。相信這樣的言論你也不是第一次看到了,這麼多人在推薦的Wordpress,是不是應該抓下來玩一下看看呢?

基本上我是伺服器初學者,除了國小有玩過IIS,大學用過Xampp外,就不太會伺服器了。不過沒關係,最近很多朋友聽我說Wordpress有多好用,也躍躍欲試。感謝現在Xampp超級簡單的方式,現在也能簡單幾個步驟就把Wordpress(安裝)架在自己的電腦上喔!

請注意,本文僅教學本機端的Wordpress,代表如果你沒有固定IP或是連外的網路,那你架設的網站現階段只有自己的電腦才看的到喔!但是如果你是想體驗Wordpress的魅力,想要玩玩看這個系統,這篇教學絕對要繼續看下去。

後續要搬家到線上伺服器給全世界看到這個網站也可以,只是現在講這麼多有點累,也怕你嚇到。凡是總是要有第一步,總而言之先跟著安迪連來安裝吧!反正完全免費嘛~



1. 下載XAMPP佈署個人私有雲 

當我們要架設一個網站,先需要一台伺服器。
但是伺服器很貴,有辦法讓我自己的Mac/Windows當做免費的伺服器嗎?
答案是,可以!
只要安裝一個APP叫做XAMPP,你的電腦馬上變成私有雲喔~


選擇最新的PHP7來安裝吧,我們的Wordpress已經支援最新的PHP環境了!

Windows用戶這樣按:

Mac用戶按這個最新的:


2. 安裝XAMPP~

下載之後的安裝真的很簡單,一步一步按下一步就可以了~

2-1.打開安裝檔~

2-2.同意打開~

2-3.輸入開機的密碼,按下好之後要等一下。
2-4.按下一步

2-5.勾選「Core Files」安裝核心檔案

2-6.下一步

2-7.可以不要勾,然後按下一步

2-8.下一步,然後等一下下

2-9.繼續等一下下

2-10.恭喜你安裝成功,選擇Finish打開Xampp

3. 開啟XAMPP~

安裝完就是要開啟伺服器的服務啦!

3-1.開啟XAMPP後畫面長這樣,按下上面中間的Manage Severs

3-2.有看到兩個紅色的圈圈嗎?分別點他之後,然後按旁邊的Start開啟這些服務。

3-3.按下Start之後會暫時呈現黃色的圈圈,等他一下

3-4.變成綠色圈圈就可以了喔!恭喜你已經簡單的部屬了私有雲啦~


4. 一鍵安裝Wordpress~

什麼?這麼神?
沒錯,感謝Bitnami提供免費的安裝包,按一按就能安裝Wordpress超簡單的~
4-1. 先點這裡:https://bitnami.com/stack/xampp

4-2. 然後把畫面往下滑,找到Wordpress,選擇Windows或是Mac(OSX)~

4-3. 這裡可以暫時選擇不註冊直接下載

4-4. 下載後打開,開始安裝~

4-5. 同意

4-6. 選中文的安裝介面
4-7. 前進
4-8. 前進

4-9. 輸入你的Mac開機密碼
4-10. 安裝程式會重新啟動一次
4-11. 再一次選語言
4-12. 前進
4-13. 前進
4-14. 這次要輸入你未來要登入Wordpress的帳號、名字、電郵與密碼,建議不要跟Mac開機密碼一樣啦~(之後可以改)


4-15. 輸入你的部落格要叫什麼名字(之後可以改)
4-16. 前進
4-17. 因為我們是要來玩他嘛!選開發設置吧~

4-18. 前進
4-18. 前進
4-19. 等待~

4-20. 恭喜安裝成功,按下完成吧~

4-21. 看到這個畫面就是你已經成功安裝啦~

(如果沒看到的話,按一下 http://127.0.0.1/wordpress/ )
恭喜你現在已經完成Wordpress的安裝啦~現在可以開始玩了~

下一篇來介紹怎麼管理Wordpress並且把介面改成中文XD


--

◆本文係業務合作文
◆本文不是業配文,是超誠實心得,認同請分享!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