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心得]Samsung Galaxy Note10 全方位的超級旗艦體驗

Samsung Galaxy Note10 全方位的超級旗艦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一直是商業人士、創意工作者喜歡的機種,其中無可取代的 S Pen 是用過就完全回不去的好東西,買過 Note 系列的用戶,大部分都是非 Note 不買的!

然而三星這次年初的S10相機真的強到剁手,身為 Note8 的用戶,對於相機非常非常心動,差點守不住!幸好 Note10 不但擁有 S10 所有的拍攝機能,還更上一層樓![讚]

這一次非常的期待 Note10 的發表,對於我來說有三個非常殺手的應用:S Pen、超級厲害的相機 以及 Samsung Dex!

 如果你想要買一款市面上最強,最均衡的機種, Samsung Galaxy Note10 絕對超乎你的期待![100分]

《Galaxy Note10系列旗艦體驗會》


↑Samsung Galaxy Note10+ 超廣角鏡頭拍攝,無修圖,全自動模式 

非常開心這次又有機會參與 Samsung Galaxy Note10 的體驗會。

這次 Samsung Taiwan 找來點子生活的 Kisplay 大大跟粉絲分享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10 的既酷炫用實用的功能。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拍攝,無修圖,全自動模式 

這次的超級旗艦機擁有太多功能,相信大家已經都在各個媒體上看過詳細的比較了。
K大特別分享了他使用 Samsung Galaxy Note10 拍攝的美麗照片,強大的攝影功能讓人內心的充滿悸動,完全想要擁有。


 ↑Samsung Galaxy Note10+ 廣角鏡頭拍攝,無修圖,全自動模式 

上次跟K大見面是幾年前小弟剛考上研究所,要挑平板的時候關注的 Samsung Galaxy Tab S3 的體驗會,沒想到K大居然還記得小弟,再次被圈粉!





螢幕變大,手感更好!

先給大家一個概念,之前的Note 8螢幕是 6.3 吋,這次Note10系列有兩款,分別是6.3吋螢幕的Note10 和 更大螢幕 6.8吋螢幕的Note10+。

 聽起來Note10+ 體積要更大齁?並沒有!

左邊是大螢幕 6.8吋螢幕的Note10+,右邊是安迪連我自己的6.3 吋螢幕Note 8,真的是差不多大,而且 Note10+ 握起來的手感更好。


其實我本來還蠻擔心更大螢幕 6.8吋螢幕的Note10+會太大,看起來完全不會,
就跟之前的Note體積是一樣的,
習慣Note的朋友可以直接毫無懸念的買Note10+版本!



話說我以前的平板就是7吋的,現在手機做到6.8吋而且手感還這麼好,真的是太狂了!



 我也有借來螢幕比較小的6.3吋螢幕的Note10 ,手機整個小一號,
但是螢幕其實跟之前的Note8是一樣大的!太厲害了~

Note10系列的新色真的很特別,S Pen是採用撞色設計。


螢幕的表現很好,用相機翻拍也能呈現出漂亮的色彩!


左邊是6.3吋螢幕的Note10,右邊小弟是6.3吋螢幕的Note8,螢幕一樣大但是體積變小了!


上面是6.3吋螢幕的Note10,下面小弟是6.3吋螢幕的Note8,螢幕一樣大但視覺更震撼!

超乎想像的相機!廣角鏡頭超級實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 系列一推出,就輕鬆取得 DxOMark 的冠軍寶座,獲得高達 113分的超狂成績,刷新智慧型手機相機評測榜單的紀錄。

廣受好評的 S10 系列配置他都有,還更強大!

除了有 1,200 萬畫素主鏡頭(F1.5 / F2.4 雙光圈、77 度廣角) + 1,600 萬畫素(F2.2 光圈、123 度廣角)+ 1,200 萬畫素長焦(F2.1 光圈)三顆鏡頭所組成, 具備OIS光學防手震功能。

Note 10+ 甚至還多了具備景深感測功能的 ToF 景深鏡頭,能玩出超棒的花樣! 


由於這次測試的時間不長,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One Shot,一次定生死,沒有重拍的機會! 所有照片都是全自動模式,並且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功能(預設就會開啟)。
由於大部分的時候,美景可不像是攝影棚內的擺拍可以重來跟重拍。正常的情況是相機就是打開就拍,所以全部採用預設的全自動模式,這樣剛好可以考驗相機的能力!

 室外拍攝效果

望遠長焦鏡頭

主鏡頭鏡頭

超廣角鏡頭
↑ Samsung Galaxy Note10+ 拍攝 無修圖 站在相同位置

 室內拍攝效果

望遠長焦

主鏡頭

超廣角
↑ Samsung Galaxy Note10+ 拍攝 無修圖 站在相同位置


↑Samsung Galaxy Note10+ 超廣角鏡頭拍攝,無修圖,全自動模式


AI場景辨識模式:拿起來拍就對了,相機會自動設定好,張張美拍~


Samsung Galaxy Note10系列都有場景辨識功能,看到畫面下面有一個湯匙跟叉子嗎?這就是他自動調整成美食模式啦!(本文中所有的照片都有開啟AI場景辨識模式)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拍攝,無修圖,全自動模式,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拍攝 逆光 無修圖,全自動模式,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拍攝 建築物 無修圖,全自動模式,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


超級強的防手震 穩定器Bye Bye

這次Note10搭載的三顆鏡頭都非常實用,尤其是廣角鏡頭的導入讓影片的「防手震」強大到瘋狂等級,真的穩到像是拿穩定器拍攝一樣,連跑步的時候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下面是安迪連測試的結果! 

前面我是走路,到中間的時候跑步測試,最後還有測試逆光下的樹葉表現。可以看看 Samsung Galaxy Note10 強大的防手震以及對光的調整,非常自然舒服!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錄影,全自動模式,開啟防手震


「AR塗鴉」真的是把妹神器!

嗯哼, 我先跟笑笑說,我想要測試一個很酷的東西,你可以借我兩分鐘嘛?
然後我就拍了下面這個影片, 下面的影片先點開來看:



反正是效果蠻不錯的!可以跨空間3D畫畫,而且追蹤的效果太強! 
臉部也能即時追蹤,然後邊拍邊畫畫!臉搖動也okok~


 很香 [100分]


自拍鏡頭 抗逆光黑科技+景深特效拍攝和錄影!

前置自拍鏡頭部分,Note 10 與 Note 10+,則都是配置1000萬畫素的鏡頭、具備 Dual Pixel 對焦功能與F2.2 光圈。 

前鏡頭有微微的廣角,所以不用擔心整張照片都是滿滿的一張大臉,可以輕鬆跟風景合照,而且畫質還真的很好!

由於活動前一天很晚睡,膚質比較差,所以我有開一點美肌,但我覺得三星的美肌做的很自然,我很喜歡!


↑ Samsung Galaxy Note10+ 前鏡頭拍攝 全自動模式 有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功能 有開啟美肌功能 沒修圖


這張是超級無敵逆光照,可以看到就算在大逆光下,臉部依然清晰不黑,背景也不會過曝。


↑ Samsung Galaxy Note10+ 前鏡頭拍攝 全自動模式 有開啟AI自動場景辨識功能 有開啟美肌功能 沒修圖

「景深即時預覽」現在不只拍照,錄影也能用!


Samsung Galaxy Note 10+ 前後鏡頭在拍照跟錄影都可使用「景深即時預覽」特效!

由於小弟害羞,所以所有的模式都是拍一張而已,但回去後發現效果非常好,張張準,張張美!

尤其錄影效果畫面太美,一定要把影片點開來看一下!

後鏡頭「景深即時預覽」拍照,現在更多特效

這裡示範後鏡頭的景深即時預覽特效,有柔焦、散景圈、旋轉、縮放、顯色等 5 種特效!
柔焦

散景

旋轉

縮放

顯色
↑Samsung Galaxy Note10+ 主鏡頭拍攝 景深即時預覽特效模式 所有照片都是One Shot,張張準,張張美

前鏡頭「景深即時預覽」拍照,效果自然而且張張準焦


Samsung Galaxy Note 10+ 前鏡頭在拍照可使用「景深即時預覽」特效,有柔焦、散景圈、旋轉、縮放、顯色等 5 種特效!
柔焦

散景

旋轉

縮放

顯色
↑ Samsung Galaxy Note10+ 拍攝 無修圖 景深即時預覽模式

最新功能!後鏡頭「景深即時預覽」動態錄影,媲美單眼錄影啦!

Samsung Galaxy Note 10+ 後鏡頭現在動態錄影也能使用「景深即時預覽」特效了喔!有柔焦、散景、顯色、雜訊等 4 種,以下所有的影片都是一次搞定!

我真的非常喜歡柔焦的功能,看起來真的很像使用單眼相機錄影的效果,超級喜歡~
而且每一秒都準,太猛啦太猛啦!

 柔焦:效果太好,我還以為我拿單眼來拍攝的!
 

散景:偵測到人臉之後,會散景散到很浮誇的境界XD

顯色:一開始手部沒有正常辨識,後面就整個很成功!

雜訊:我其實最喜歡雜訊這個特效!有科技感~



最新功能!前鏡頭「景深即時預覽」動態錄影,自拍也有特效啦~

Samsung Galaxy Note 10+ 前鏡動態錄影「景深即時預覽」特效有柔焦、散景、顯色、雜訊等 4 種,安迪連示範最喜歡的雜訊和最實用的柔焦特效!






S Pen魔法棒,手勢隔空操作+手寫OCR辨識直接存Word檔!



新一代 S Pen 改採一體成形設計,除了原有的低功耗藍牙功能外,還內建了鈦酸鋰電池讓待機時間提高到 10 小時。

最特別的是內建加速度感應器與陀螺儀,可做到六軸感應,因此三星也在新的 S Pen 中加入很像魔法棒的「遠端遙控」(Air Action)功能!

有興趣的可以去官方網站看一下


點我去看三星官方的S Pen介紹頁面 

本來就很好用的S Pen現在更好用了,除了可以在隨手便利貼上改顏色以外,最棒的是現在可以把手寫的文字,直接變成Word檔案!

 辨識效果非常好,小弟的「安」在另外一個知名的系統這樣寫都很容易辨識失敗,但三星卻可以正常辨識出來,覺得非常棒!

距離測量功能

手機會自動測量物品的長寬高,要網拍商品的時候就很方便啦~ 可以不用拿出尺來量,直接顯示[100分]



最後是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10 我最喜歡的功能:

Samsung DeX行動辦公室,現在能跟PC/Mac直接接駁!

身為超級旗艦機,除了生活以外,在商務的體驗一定也要做到最棒。



三星從 S8 系列開始,加入了「Samsung DeX」桌面模式,它是一個類似電腦的模式,只要將手機連接到外接螢幕上,就能透過滑鼠與鍵盤操作手機,而且介面就像是Windows作業系統一樣,可以多工也可以全螢幕,讓手機一秒變成個人工作站。拿來播放Netflix影片也OK,家裡的電視機只要接上手機就能當多媒體主機,超級方便! 

下圖是安迪連平常用自己的Note8使用「Samsung DeX」桌面模式,那個時候我的Mac剛好送修,所以都用手機當做電腦使用,非常方便!這種功能就是平常沒有用的時候,覺得還好,但是需要的時候就超級實用。順帶一提,我用的是平常給Mac用的的usb-c HUB,所以還能接硬碟跟滑鼠鍵盤,很方便!而且常用的Word、PowerPoint和Lightroom都有完整支援,修圖寫部落格完全OK!



新的 Samsung Galaxy Note10 對 DeX 做了再進化,增加對於 PC / Mac 電腦的支援,現在出門在外也能直接把手機接到飯店/別人的電腦,然後你就能「借用」對方筆電的鍵盤跟滑鼠,操作你的手機,做有生產力的工作,非常方便!



更棒的是還能直接讓手機跟電腦傳輸檔案,拖拉放就完成一切動作,簡單明瞭! 看到K大手上的手機跟電視機的連線嗎?因為整場活動K大就是用手機的PowerPoint搭配「Samsung DeX」桌面模式跟大家做簡報,超級方便跟穩定的!


Samsung Galaxy Note10 全方位的超級旗艦

作為三星Galaxy十周年的超級旗艦,我認為Samsung Galaxy Note10系列完全沒有辜負粉絲的期待。現在人生活離不開手機,為什麼不買好一點的? 

攝影已經是最頂級DxO第一名,無可挑剔!
S Pen的美好相信Note用戶用過就知道,新增的DeX連結PC/Mac電腦功能太猛太強!

作為既有的Samsung Galaxy Note用戶,如果要換手機的話,請毫無懸念的買起來。

尤其擔心Samsung Galaxy Note10+ 手感的朋友完全不用擔心,螢幕變大但體積沒變,還有ToF景深鏡頭,直接買起來啦!




記得搭配ShopBack!賺回饋~

你上車了嗎?
我默默的也在ShopBack賺了一萬二呵呵
訂房6%,之前買蘋果電腦教育價後再給10%
FoodPanda 7%
Pchome 2% 都有超開心

都已經要消費了,不賺回饋金嗎?

用我的推薦碼註冊,你跟我都能拿100元ㄛ!

安迪連的推薦碼:9fOLV7

沒錯啦!這篇就是推坑你買起來啦!



--

◆本文係參加Mobile01 Galaxy Note10系列旗艦體驗會 參加後心得

◆本文同步發表於Mobile01 Samsung Galaxy Note10 全方位的超級旗艦體驗

★本文使用攝影器材:
  相機|Canon EOS M6
  鏡頭|EF-M15-45mm f/3.5-6.3 IS STM
  → (安迪連所有的攝影器材)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感謝看完文章後,順手點擊旁邊廣告的讀者,您的每次點擊我都能有一點點收益,雖然這個廣告金有夠難賺,但也是不無小補啦~XD
*備註:安迪連碎碎念部落格內的廣告是由Google提供,讀者們每次的廣告點擊,作者大約可以獲得0.1美金(3~4元台幣)的收益。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