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 Automator 讓Mac的Spotify一鍵播放暫停!



這篇文章真的很宅,宅翻天!
由於安迪連是一個工作一定會放音樂的人,但有的時候逛逛臉書看Youtube影片的時候,音樂不會暫時停止播放。

我喜歡用我的滑鼠,按手掌心的那顆按鍵就能暫停/播放Spotify,如下圖!



現在的Mac很假會,在Chrome播放Youtube的時候,按下「播放暫停鍵」會讓Youtube暫停,而不是正在撥音樂的Spotify...

之前推薦的 MAC MEDIA KEY FORWARDER 小工具在換了有Touch Bar的Mac之後完全失效了...

但音樂還是要聽的,影片還是要看的。
所以安迪連就來想辦法啦!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 叫機器人幫忙吧!


我想到的辦法是,用Automator建立服務,對服務指定快捷鍵,然後再指定滑鼠該快捷鍵!
然後還真的成功了哈哈哈

這篇就是寫給我自己未來如果忘記的話,能夠重新想起來看的,看不懂沒關係都可以到粉絲團問我!

用Automator建立服務

先去看完這篇「[Automator教學] 自訂「特定App」的快速開啟熱鍵」,學會怎麼建立服務之後,跟著安迪連設定吧!

這次安迪連要建立的機器人想法就是:
1. 打開Spotify
2. 對Spotify按下「空白鍵 Space」 (因為這個按鈕是Spotify的播放\暫停快捷鍵 )
3. 關閉Spotify視窗



小提醒1:「服務接收」請設定為「沒有輸入項目」
小提醒2: 錄製動作之後,請將「逾時」設定為0秒,「播放速度」設定為10倍

設定開啟快捷鍵

先去看完這篇「[Automator教學] 自訂「特定App」的快速開啟熱鍵」,學會怎麼建立快捷鍵之後,跟著安迪連設定吧!


這次我們設定成一個很難按的組合,因為平常應該不會特別用快捷鍵去呼叫這個服務,這只是為了讓Logitich Options去執行的快捷鍵!

當然,如果你沒有多功能鍵的滑鼠,那就用一個自己好按的快捷鍵吧!


下一個步驟僅限有多功能鍵的滑鼠使用~

設定滑鼠快捷鍵


一、打開Logitech Options應用程式,選擇要更改的按鈕。

二、選擇「按鍵動作指定」,然後在右邊按一次剛剛設定好的快捷鍵吧!

大功告成!



之後我只要按滑鼠中間的這個按鈕一下,
Mac就會自動把Spotify打開,按一下空白鍵開始/暫停播放音樂,然後再關閉Spotify的視窗!

太完美了,分享給你們~




當然,他會閃一下,像是下圖這樣XD (只會閃一次,不會像GIF這樣一直閃)

不知道你有沒有更好的方式,能夠留言告訴我喔~
--


◆本文不是業配文,是超誠實心得,認同請分享!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在文章下面留言! 

感謝看完文章後,順手點擊旁邊廣告的讀者,您的每次點擊我都能有一點點收益,雖然這個廣告金有夠難賺,但也是不無小補啦~XD
*備註:安迪連碎碎念部落格內的廣告是由Google提供,讀者們每次的廣告點擊,作者大約可以獲得0.1美金(3~4元台幣)的收益。
不想錯過任何新文章/攝影教學/實用軟體推薦/超誠實食記
 →現在就立刻按讚「安迪連碎碎念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