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有朋會館 住宿體驗:感受設計、藝術、自然與美味


不只是住宿,而是集結頂級無菜單料理+美術展覽館+設計師建築+自然生態保育的度假生活體驗。

這次我們旅遊選擇了位於宜蘭的有朋會館,因為體驗太美好了所以撰文跟大家分享。

我們一家人都很喜歡攝影,在難得的假日、難得的家庭度假,媽媽特別挑選了一個位於宜蘭礁溪的一間會館。集合度假休閒、住宿、美術館、精緻美食、設計師建築以及自然生態保育多合一的會館,在園區內除了有非常具有設計感的住宿空間,還有星級主廚提供的自然手作無菜單料理,如果您也喜歡一站式高品質體驗,那就跟著安迪繼續看下去吧!

沉浸一泊二食的幸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這天讓我們遇見了溪山間的寶盒



.﹒‧°∴°☆文章目錄☆°∴°‧﹒.

.﹒‧°∴°☆.‧°☆°‧.☆°∴°‧﹒.



※園區環境與自然生態

園區腹地廣大超出預期,有朋會館提供的絕對不只是住宿,

有朋會館坐落於幽靜的宜蘭縣礁溪鄉,以山為枕,以水為境,園區內沒有城市的喧囂,只有蟬鳴鳥叫,彷彿世外桃源。遠離世俗的紛擾,只有山水幽靜,讓你真的好好放鬆,好好休息,好好沉浸在山林,這裡的氛圍讓你有真的在度假的感覺。

一切都自然,一切都放鬆。

更棒的是,除了自然生態以外,這裡有許多設計師的巧思讓我充滿驚喜!整個園區的建築跟設施的設計與自然完美融合,一切都契合不突兀,好舒服。


▲端著一杯熱茶,今天下午我們在搖椅回味人生。

▲這裡的魚好有靈性,好聰明,彈個手指馬上聚集。

▲園區內有各種生態,很多可愛的紅蜻蜓跟青蛙!

▲建築的部份採用了許多光影設計,網美網紅一定會對這裡的清水模建材愛不釋手,拍不停!

▲處處可見老闆陳先生的蒐藏品,光影的搭配讓所有照片都好有質感,好好拍!

▲細心照料自然的陳先生

▲這間房舍是當初陳先生的住所,後來整個園區慢慢擴建才有現在的規模。

▲園區內有多處裝置藝術。





※城堡館與建築設計

城堡是有朋會館最早開放民眾住宿的建築。
由設計師操刀,其設計理念來自於會館主人陳先生的兒時經驗。

多邊的設計充滿巧思,讓每個房間都有天然的採光。


▲城堡,兒時記憶中的城堡。
▲富有設計感的外觀

▲每個房間都有大片大片的窗戶,在室內也能感受森林的心跳。

▲城堡正面外觀

▲雙人房就擁有無敵大的陽台,在躺椅上品茗、休息、聊天是多棒的享受。

▲因為特殊的採光設計,白天就算不開燈,室內仍然明亮。

▲城堡一樓公共空間,除了有兩個客廳以外,還有廚房可供使用。

▲第二客廳有簡易廚房可供使用。


▲連室內的樓梯都能簡單拍出有Fu的照片!太喜歡了!

▲室內的光影變化會隨太陽位置不同而不同,每分每秒都是驚喜。

▲採用目前最夯的清水模建材,這種風格我真的很喜歡!

▲三樓走道有驚喜喔!透明的玻璃走道,實在很刺激!

▲頂樓風景

▲有朋會館夕陽




※晚餐:無菜單尋味料理

▲太陽即將下山,肚子也餓了!該吃晚餐了吧!

▲有朋會館的圓頂餐廳

▲餐廳內部十分舒適。

▲魚缸展示的是珍貴的鱘龍魚,自然的採光跟配色超級美!

▲餐廳內有許多藝術品,之後再介紹,請繼續看下去。


有朋晚宴 - 無菜單料理,六點準時團聚上桌!

有朋會館的圓頂餐廳實在非常華麗,除了建築物十分有特色以外也有很多展示的藝術品!
但肚子餓了,所以先聊聊精緻的餐點,至於建築特色我們後面「早餐」會再介紹。

有朋的餐廳很有趣,晚宴的用餐時間是晚上六點準時開始,所有的旅人們都在這個時間點聚集在餐廳,聽著餐廳播放的溫馨音樂,像是異地遊子返家,一家人坐在一起準時用餐,感覺特別溫馨。

對了,有朋餐廳提供的是無菜單高品質尋味料理,主廚會依照季節、食材而有不同的出菜,所以安迪連這次用餐的菜色內容不一定會跟您上門用餐的菜色一樣喔!

開胃菜:清燙本港海鮮(干貝、鮮蝦、透抽) 佐水果莎莎醬

桌上的玫瑰鮮花水是院子裡的玫瑰,很香,水質蠻好的。

晚宴的時間六點一到,果然服務生們華麗登場,光是這個開胃菜就不得了。
新鮮的鮮蝦跟花枝鮮甜彈牙,吃的到新鮮。
半熟的香煎的干貝,透過廚師的妙手帶出鮮味,卻軟脆好入口,超級美味。
水果莎莎醬用水果、陰瓜打底,酸溜溜的實在開胃,
最後一口吃片剝皮辣椒,完美的開胃。

▲18:00入坐後,開胃菜冷盤跟玫瑰鮮花水就會先上。

▲海鮮鮮甜,透抽跟蝦子都很彈牙,香煎干貝味美,搭配酸酸的口味,實在開胃!


前菜:嫩煎蜂蜜櫻桃鴨胸 搭酪梨奶油起司

精選台灣食材,主廚將櫻桃鴨胸與香料透過低溫烹調的方式,透過舒肥法將味道慢慢滲入肉中熟成。
出菜前再下油鍋大火逼油將表面焦糖化,酥脆的外皮與軟嫩的肉質實在美味。

醬汁是用新鮮酪梨和奶油起司製作的幕斯,不過說實在的我沒有拿來沾鴨胸,因為鴨胸本身的調味已經足夠,吃得到香料跟肉質。這個幕斯我拿來沾旁邊的蔬菜食用。

光是前菜就如此費工,實在讓我蠻驚喜的。

▲舒肥後的鴨胸再大火焦糖化表面,美味無比。

▲幕斯拿來沾蔬菜美味加分。



沙拉:煙燻鮭魚 卷 黃瓜薄片沙拉 佐水蜜桃油醋

這道沙拉實在是完全打中我的心!無論是擺盤、驚喜、口感都屬上品。

安迪連我本人很喜歡煙燻鮭魚,但是煙燻鮭魚不能大片吃,因為常常會覺得太鹹,小片小片吃會比較剛好。
這個沙拉就處理的很好,他將大片的煙燻鮭魚用大黃瓜跟蘿蔔的薄片,和蘿蔓一起捲起,佐上甜甜的高山水蜜桃與橄欖油調和而成的油醋醬。

蔬菜的清爽和醬汁的風味中和了煙燻鮭魚的鹹,卻又提起了他的鮮嫩,整道沙拉的口感實在平衡溫和,令人印象深刻。(不得不誇獎主廚的手藝,這透光的薄片切的薄脆增加了沙拉的清脆口感,若刀工不到位,絕對毀了這道藝術品。)

▲這道沙拉實在是完全打中我的心!

▲無論是擺盤、驚喜、口感都屬上品。

▲將大片的煙燻鮭魚用大黃瓜跟蘿蔔的薄片,和蘿蔓一起捲起,
佐上甜甜的高山水蜜桃與橄欖油調和而成的油醋醬。

▲不得不誇獎主廚的手藝,這透光的薄片切的薄脆增加了沙拉的清脆口感


湯品:番茄蔬菜 雞肉清湯

番茄去皮後褒他,再加入雞湯跟蔬菜熬煮,中間的雞肉完鮮美,湯頭沒有過多的浮誇,用淡淡的蔬菜香去提味。

喝了這湯清清口腔,主廚的意思再明顯也不過了,賓客們即將要迎接今晚晚宴的重頭戲。

▲充滿蔬菜鮮甜的清湯

▲這雞肉丸子裡面還有蔬菜喔!

主菜:香料油漬爐烤鱘龍魚 佐金桔荷蘭醬

今晚的重頭戲,是取自員山大礁溪流源頭清淨水源養殖,飼養十二年以上的大隻鱘龍魚。這道主菜是費工的功夫菜,完全能品嚐到主廚的手藝。

將香料用油漬的方式,慢慢讓滋味涵養鱘龍魚排,再精準的爐烤之。 

魚皮的部份焦香,滿滿的肉汁被鎖住,切開後的雪白是今晚滿意的笑容。
▲身為老饕的家父對於這道料理有極高的評價。

▲香料油漬爐烤鱘龍魚 佐金桔荷蘭醬

▲我認為魚排的調味足夠,金桔荷蘭醬我拿來沾蔬菜食用。

▲切開後的雪白是今晚滿意的笑容。

每日不同的飯後甜點:手工日式烤布丁、紅龍果雪沙佐榛果、濃巧克力塔派

紅龍果雪沙沒有加糖,建議先食用再吃布丁跟派,底層的榛果增添了層次。

手工日式烤布丁實在濃厚扎實,跟我在沖繩吃到的口味很像,我喜歡。

巧克力塔派很不錯,跟明耀百貨頂樓的果然匯有的比,苦中帶甜,甜而不膩。
塔皮是不脆的那種,反而像喜餅的口感,安迪我個人偏好脆的。


▲甜點每日手作,所以可能有所不同,但品質很高。

▲純手工紅龍果雪沙沒添加物,要先吃以免融化。

▲晚宴實在精采,記得不要讓相機吃太久,食物要熱熱的才最美味喔!




※四人房的房間設備與環境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又逛了一圈園區,享受夜間的寧靜,才心滿意足的回到房內。

這次我們住的是四人房,這間房間有一個玄關,兩間房間,一個靜坐閱覽區,一個陽台,兩間浴室,和一個浴缸(分離式)。


房間實在高級漂亮還很貼心,不但房內的零食跟冰箱的飲料都能免費取用,連浴室都特別大,浴缸也超級無敵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拿起房卡跟鑰匙,我們準備進房啦!

玄關

這次我們住的房型有兩個房間,所以玄關的左邊右邊都有一間房間,玄關的後面則是一間浴室。
▲玄關擺放舒適的脫鞋。


▲玄關右邊的房間,有陽台、獨立衛浴,適合小孩。

▲玄關左邊的房間,有化妝台、冰箱、靜坐閱讀區,適合爸爸媽媽。

右邊的房間

首先我們來看玄關右邊的房間,用青草綠跟木頭色的搭配,加上不規則的設計,十分活潑,若是一家人前來,讓小孩住這間是很棒的。

這個房間有一個獨立的陽台跟衛浴。白天有設計讓光線自然透入的天窗,晚上則有舒服的照明。


▲白天採光很棒,不用開燈就有舒服的空間。

▲床頭照明燈具。

▲傍晚開啟房間照明,暖色調的光線十分舒適。

▲床很大,三個人幾一張看電視也溫馨。

▲此房間有分離式獨立衛浴。

▲天窗的設計讓白床單上的陽光好香。

左邊的房間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左邊的房間,這間房間有一股原木的高雅,無論是氣味或是氣氛都十分靜心,十分適合爸爸媽媽好好休息。

這間除了有化妝桌、冰箱、衣櫃以外,還有一個靜坐閱讀區域。

對了,兩間房間的房門都是可以鎖門的。


▲左邊的房間適合爸爸媽媽住。

▲寬敞舒適的雙人床。

▲非常舒適的靜坐閱讀區。

▲窗簾可以調整。

▲拿著平板討論明天行程很適合

▲各自安靜閱讀也很適合。

▲房間有電視、冰箱、梳妝台、飲水機。

▲桌上還有雜誌可以使用。

▲桌上的零嘴跟咖啡、茶葉都可以免費取用。

▲冰箱內的飲料和水都能免費取用。

▲床頭有閱讀燈,看雜誌很舒適。

▲左邊的房間一覽。

玄關後的超大浴室和超大浴缸

左邊一間房間、右邊一間房間,中間的玄關有個門,推開了竟然是好大的一個浴室,免治馬桶是必須,但是這浴缸大的有點誇張,連身高號稱190cm的安迪連都能輕鬆舒展全身。



▲玄關後有一個非常大,乾濕分明的浴室。

▲免治馬桶是Panasonic的,出水量穩定,很舒適。(我怎麼記得這麼清楚阿XD)

▲牙刷、梳子、修容組、刮鬍刀一應俱全,而且極富巧思。

▲打開浴室後的小門,還有一間分離式的洗澡區域。

▲可以沖澡也能泡澡,任君挑選。

▲187cm的安迪連也能完全伸展的超大浴缸,要四個人一起泡也不是問題!

晚上睡覺前,我使用了浴缸泡了個舒服的熱水澡,通體舒暢!
身子暖暖的鑽入被窩,一覺好眠。



※餐廳介紹與早餐

房間的採光良好,我們特別不拉上窗簾,不設鬧鐘,讓清晨的陽光恣意灑入白色的床單。

陽光的味道好香,昨晚舒適的睡眠讓身子精神飽滿,暖暖的,滿滿的,舒服的,我緩緩睜開雙眼。

這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一個身心靈都舒暢的美好早晨。

▲讓陽光喚醒充滿元氣的身體,今天是個美好的一天。

▲前往餐廳,享受早餐的溫度。

▲悄悄攀上屋頂,這裡有另外的風景。

▲陽光灑入餐廳,不需要額外人工照明,自然光就能充滿整個空間。
這個畫面好美我好喜歡!

在餐廳偶然發現了投影機,
原來這裡也有完整的商業會議設備,
能夠提供公司行號開會使用。


▲曬曬太陽,等待現煮餐點。

▲餐廳掛滿了藝術作品,滿足了胃也滿足了眼。

▲用酸酸甜甜的柳橙汁開胃

▲豐盛的早餐現在上桌!

▲看來大家昨晚都睡的很舒服呢!每個人都很有元氣!

▲奶油炒蛋很香,趁熱的搭配鬆餅吃。

▲酥脆的雞腿排。

▲芝士焗烤馬鈴薯,樸實美味,我!超!愛!

▲再來一張自拍XD

▲法式土司、咖啡、水果、蔬菜、蘑菇的表現都很好。

贈送的伴手禮

昨日晚宴的時候,服務員有提示打卡有伴手禮,
這個無毒米是有朋會館自己種的,無毒好米,其實現在我都還捨不得吃呢!

▲打卡贈送的伴手禮物

▲有朋有禮,有田有米。

▲餐廳有許多藝術品,原來有朋會館還有附設有朋美術館!



※有朋美術館

有朋會館中有許多藝術品,餐廳也有多幅畫作,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有朋會館還有一個附設的有朋美術館,提供藝術家們展示作品,讓旅客們沉浸藝術也為園區增添人文氣息。

有朋美術館需預約,若要有最佳體驗建議白天參觀(讓陽光打入室內,欣賞光影的變化),且至少預留一個小時參觀(因展覽性質不同,館內能否攝影請詢問服務人員)。

▲獨棟有朋美術館,有設計良好的採光,讓室內的光影變化多變,
建築物本身就非常有趣。
▲歡迎光臨有朋美術館
▲館內空間,採光非常良好。

李瑋個展

本次參觀的是李瑋老師的個人展覽,展覽期間為2017/7/27~2017/10/15,老師的作品很有葛人風格,以下展現幾的安迪連特別喜愛的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親自到有朋美術館體驗藝術的魅力。

▲本次參觀的是李瑋老師的個人展覽,只到10/15號喔!
▲家人與李瑋老師作品合照。
▲李瑋老師作品
▲我很喜歡這個光影的互動藝術,非常好拍。
▲有朋美術館與安迪連。
▲館外的蓮花池正盛開。
▲第一天遇到的紅蜻蜓,現在又見面了,下次再相會。
參觀完有朋美術館,我們的有朋之旅也暫告一段落,離開了有朋我們前往周邊的景點觀光,去了望龍埤、妖怪村、湯圍溝溫泉公園、蘭陽博物館,但礙於篇幅已經這麼長了,我想我還是之後再撰文跟大家分享這些景點吧!XD




※聯絡資訊與地點



兩天一夜的宜蘭之旅,我想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友朋會館,這個園區提供的真的不只是住宿,他提供的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對高品質生活的想像,在有朋會館我體驗到了...

人文和自然
樸實和設計
原來都能和諧交融

難怪Google評分接近滿分xD

一個同時能夠提供攝影師拍到爽,提供美食饕客吃到滿意、提供藝術家逛美術館、還有自然生態跟寧靜高品質的住宿環境,

這樣的結合在有朋會館,我體驗到了,而且非常滿意,推薦給大家。

溪山間的寶盒-有朋會館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二結路36號-11號 (導航) 
電話:03-922-0172  
官網:http://www.yupeng-villa.com/ 
臉書:溪山間的寶盒 - 有朋會館
宜蘭 礁溪 住宿 民宿 會館 美食 藝術館 博物館 美術館